top of page
Search

台灣新創前進CES 2020接單70億商機




「找夥伴打群架,是小國必須要有的大戰略,」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強調,TTA連續三年帶領新創團隊在CES打拼,去年打響台灣的名號,今年更交出了亮眼成績...

繼去年在國際消費電子展(CES)打響台灣的名號後,科技部(MOST)今年再度由台灣科技創新基地(Taiwan Tech Arena;TTA)領軍82家新創團隊前進CES 2020,在展會期間獲得13項新創大獎,並累計爭取逾70億台幣的訂單商機。

TTA帶領82家台灣新創團隊前進CES新創區‘Eureka Park’,在以第三大的國家隊規模成立TTA台灣館。82支新創團隊的產品共分為Healthcare、AI、smart living三大類別,其中,智聯科技(LuluPet)、農譯科技(AgriTalk Tech)、歐生全(AuthenTrend)、臺灣優勢感測(TFT)、鴻辰通訊(ible)、絢麗光電(Brilliant Optronics)、麥成文創(Maxon Creative)、聯騏技研(Nestech)、快樂島(Happy Island)、雲云科技(Yun yun AI)、酷設工坊 (Jarvish)、見臻科技(Ganzin)和稻穗(Rice Ear Ltd.)共13家團隊在CES奪得創新大奬,獲得全球媒體報導與產業高度關注。

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強調,「找夥伴打群架,是小國必須要有的大戰略。」科技部TTA自2018年起連續三年帶領新創團隊在CES打拼,去年順利打響台灣的名號,今年更交出了亮眼成績,不僅「在82支團隊中拿下13項創新大獎,比去年(8項)大幅成長。更重要的是幾天下來預估可以拿到超過70億的訂單,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的科技創新潛力。」此外,他並看好82支團隊中的許多技術與創新都將成為未來的明星產品。

科技部表示,透過TTA持續推動科技新創連結國際,積極參與CES等國際大型展會並串連全球科技產業與新創人才,讓台灣科技新創逐步從區域、小型市場快速轉變為佈局全球市場。TTA自2018年率32家新創參展CES獲得32億商機,2019年44家新創獲得55億商機,今年於CES 2020中爭取到超過新台幣70億元(2.26億美元)的全球商機,較2019年大幅成長約27%,不僅展現台灣科技新創的國際競爭力,也藉此開啟了跨國與產業合作契機。

陳良基並介紹前進CES 2020的幾支新創團隊拿下了多張國際訂單,包括業安科技(Yallvend)獲得東京奧運訂單,將於2020東奧主場區佈建至少5台自動販賣機;YoKai Express的拉麵機獲得舊金山機場採購,未來旅客能在入出境處享用機器製作的美味拉麵,此外,還有鉅怡智慧獲得SONY邀請於共同開發健康照護的新商品等,他說,這些與國際連結的訂單不僅有助於深台灣的新創實力,也讓台灣真的走進國際市場。

新創團隊也肯定科技部TTA領軍以科技實力向全球發聲的策略,「讓一家新創所需的市場、訂單與曝光度,都能在短時間內取得,」Yallvend業務開發經理黃曼淯表示。Yallvend最近開發數位身份辨識結合販賣機的功能,讓菸酒等需要確認年齡才能販售的商品也可以在自動販賣機上買到。

此外,幻景啟動(Lixel)共同創辦人兼CEO楊鈞翔介紹3D光場飄浮影像與互動系統,台大電機系教授毛紹綱則介紹iTech創新無線定位與追蹤系統,並分享參展CES的觀察——CES是新創團隊試煉與探索的最佳場域,而隨著台灣展區從邊陲擴展到黃金地段,不僅吸引更多人流與目光,也獲得了更好的招商成果。

3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